說起Oregon之行 決定的還真是匆忙

因為閒閒三人組開始放暑假了 覺得每天都在西雅圖吃飯 閒晃很無聊

所以便有人提議要去黃石公園~司機Eddie說他可以一天開車十個小時沒問題的

但我個人覺得四天要來回西雅圖 黃石公園 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尤其是司機只有一位 更是mission impossible

之後因為陰錯陽差~黃石公園之旅流標~換成mission possible 的Oregon 三天兩日遊

從訂好飯店到出發不超過三天~好在司機之前走過類似的路線

所以不用特別上網做功課 找google map 只要有地方可以睡覺 就可以成行


Jul 29th 一大早八點多從西雅圖出發~

跟女生們出門就是有好處,完全不需要擔心會餓死 因為女生們很愛帶零食去郊遊

我前一天還很功夫的烤了藍莓scones要給大家當早餐 想說大家這麼早出門一定不會吃早餐

沒想到同行的怡如小妹妹更是費工地幫每個人都準備大亨堡當早餐

而且還拎著一大袋沉甸甸的零食 裡面應有盡有 連飲料 紙杯都準備好了

所以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 以及滿滿的零食 出發嚕~

一路上順著 I5往南開 約莫過了三個多小時候之後抵達波特蘭

我們就先前往shopping mall血拼~之後覺得逛的不夠過癮 還轉往woodburn outlet奮戰

果然是免稅天堂~買起東西來特別順手 標價上多少錢就是多少錢

不像西雅圖 最近消費稅已經很沒天良的默默漲到9.5% 買個一佰塊的東西 大概就要付十塊的稅!!!

途中還發生一點小插曲~租來的車 車上的充電器壞了 導致於我們無法使用GPS

還好司機有很well-prepared的準備google map~

所以當晚我們才可以順利的抵達我們的落腳地點-Eugene

而司機也表演了"如何第一次修保險絲就上手" 不愧是工學院的男生~很懂的修理電器用品

不一 會而的就把充電器修好 讓我跟LINDA看的嘖嘖稱奇 佩服不已

一整車的戰利品!!!


第二天前往我們這次旅行最重要的目的地-Crater Lake

先在highway 97上的big mountain cafe吃了店家號稱 the best food on highway 97

整家店非常有西部拓荒片裡那種在公路旁邊的小店的fu 感覺隨時都會有西部牛仔騎著重機進來大吃十盤omelet

我們四個東方臉孔坐在那家店裡 而且還很秀氣的share食物 感覺跟其他豪邁的西部牛仔 超級格格不入低


隔天早上來到Highway 97上的一家美式早餐店


座在店裡 很有拍美國西部牛仔片的fu

 

吃飽喝足之後 就繼續踏上前往Crater lake的路途上

要進入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之前 有一段有長又直的路

一值告訴大家有駕照而且在台灣有開過濱海公路的我 要求司機與其他乘客讓我是開一小段

沒想到司機一口就答應了

既然司機都不擔心我的開車技術了 我怕啥ㄚ~當然豪不猶豫地就從副駕駛座走向駕駛座

帶著大家前進National Park

走~出發

這就是那條又長又直的路


YES~歡迎大家搭乘我的車

瞧我開的超專心的~我個人自認為我開的四平八穩 很順很好

但司機卻說 我都一直偏向右邊 而且中途有一個大轉彎

不只嚇到正牌司機跟乘客 還嚇到跟在我車後的美國人

據後座乘客說法~跟在我車後面的美國人一直很想超車

在超我車的同時還探頭看看是誰在開車 並且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嗚嗚嗚~我就真的兩年沒開車了嘛!!!

這是我第一次美國開車初體驗 我想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吧!!!

應該沒人願意讓我再開車了吧~ 起碼司機不肯!!!

我是很鎮定~但聽說副駕駛座的正牌司機嚇到冷汗直流 後座乘客也是神經緊繃

 

一進入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光禿禿的火山地形

再順著湖往裡開~就會發現這兒的湖水清澈透明湛藍到一個極致

搭配上山頭白雪靄靄的倒影 宛如人間仙境一般

好多時候 不仔細看 根本分不出那個是倒影那個是真正的山

 

當天順著cleetwood cove 的trail往下走 可以通往離湖最近的地方

湖水清澈到可以看見湖底的石頭

清澈見底的湖水

 

晚上趕路前往另一個城鎮-Yachats 落腳在一個融合東西方風格的motel

這個motel還是偉大的司機 用google map 很隨意找到的 好像比想像中的遠

原本是想落角在另一個熱鬧一點的城鎮- Florence

但因為旅館金額都太高 窮學生負擔不起

所以只好再開遠一點 找一個小小城鎮 價格也比較合理


第三天的行程 都是beaches

早上又去吃了很American很豐盛的早餐 然後就開始我們的陽光~沙灘~海水之旅

Oregon的海岸線真的很美 沙灘很乾淨 沙質很棒 海水很清澈 天空很藍

只不過我們到的當天 風很大 氣溫很低

雖然如此~還是不減我玩水的興致

穿著裙子跟薄外套的我 還是硬要拖大家跟我一起下海~感受那海水的透心涼

其實海邊風超大 天氣很冷 但我硬是要拖人跟我一起下水玩


換人跟我一起下水


約莫傍晚~趕路回西雅圖卻遇上I-5發生不明事故 大塞車

大家開始發揮傳話功能

前方司機熄火下車 向後方的司機傳話說

"this situation may last about 40 mins, you may want to turn off you engine to save some gas"

聽完這段話 我們的司機也就乖乖熄火 ~於是大家在車上玩起遊戲來

這麼一番折騰之下 我回到我溫暖的家 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但還是要大力的感謝最最最辛苦的司機 每天開車超過十小時吧

雖然很累很想睡覺 但還是要打起精神開車 保障乘客安全!!!!!!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