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不少朋友的簡訊 電話

大家都很關心我的園區新生活

是低~上班到現在接近兩個禮拜

開始有點慢慢上手

剛報到的第一天 參觀公司環境 繳交必要的文件

主管帶著我去認識各個部門的大咖

之後~我就被帶到座位上 主管丟給我一本天下雜誌兩本人力資源相關的書 

要我先認真研究

接下來的三天 除了上公司安排的新人訓練課程 還要去了解公司的相關產業(LED backlight)

一直到第二星期 才逐漸接觸有關公司教育訓練方面的課程

有朋友問我 到底我的工作在做啥 HR又是什麼

簡而言之~HR就是一 切跟"人"相關的事都可以歸類在你的工作

如果以學校的處室而言 我們包含的範圍有總務處的"薪資計算,生日禮金,三節禮金的發放"

教務處的"排課,安排講師,跟課"還有人事室的"召募"以及會計室的"財務申請"

甚至是主管與屬下的員工關係 你也需要去調解

到公司兩個禮拜 我觀察到一個現象

那就是只要這件事情不知道應該去找哪一個部門

那麼他們就一定會來找我主管 所以說穿了大大小小事都可以管

不過好加在~我主管說 他找我去就是為了做教育訓練

所以我主要負責的是公司的教育訓練

也就是業界 每個部門 在每年年底時 要訂下隔年的年度訓練需求

各部門主管 觀察自己部們的員工 有哪些專業知識的不足 需要再教育

那各部門就會自行開會決定 他們在下一年度 會需要哪方面的訓練

不過當然不是我去教 我哪這麼有本事阿 RD的專業 我一點也不懂阿

所以我的職責就是在他們決定好要上的課成之後 我去幫忙找講師 安排上課時間

等待開課的時候去跟課 然後蒐集各課程的講義及其他相關文件 把它歸檔

這是我目前對我工作的了解!!!

希望可以盡力做到最好 才不會辜負我主管賞識我的苦心

(因為他說他找一個完全沒業界工作經驗的人來做教育訓練 是在做實驗)

說真的~這份工作真的跟教育圈完全大不通

工作內容差很多 生態也大不同

不過so far so good

希望可以一直很開心很順利的工作下去

----------------------------------------------------------------------------------

題外話

我要抱怨一下新竹的食物

很油但是沒味道

每次下班到清大夜市去吃晚餐

三不五時就踩到地雷餐廳

除了油 還是油

雖然新竹貢丸跟米粉 是大家都知道的名產

但我還沒去吃過 希望可以好吃一點

說到這 我好想念台南的小吃喔!!!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