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UW唸書前就聽到ptt版友說 西雅圖離加拿大超近 一定要把加拿大簽證準備好

因為隨時會有機會前進加拿大

但~~~來西雅圖一年的我!!!一直苦無機會使用我花費五千元台幣辦好的加拿大簽證

總算~~~老天眷顧我...聽到我ㄉ心聲了

我的小阿姨在今年七月帶著她可愛的兒子移民來加拿大了

you know,加拿大顧名思義 就是"大"

但最棒的是  myauntie卻選擇了離西雅圖只要兩個多小時車程的 "white rock"

位於加拿大非常南邊的 British Coumbia省,在加拿大西岸

而這兒就是因為這顆白色石頭而命名的 

 

而這趟超有行動力的加拿大西岸行 從計劃到出發只經歷兩天

一切都好緊急,主要是因為配合我跟J小姐繳交報告的時間

我們發現學期越到後面 越忙,所以乾脆趁剛開學報告還不是太多的時候 趕~快~玩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我的auntie,不是她提供房間跟安排行程,根本不可能立刻成行

 

本來我很想計畫搭ferry到victoria island去玩的

但無奈十月份的加拿大天氣不是太好,所以不是很適合

還記得八年前是夏天去的,在島上住在充滿英國味的castle hotel內

散步在海邊的長堤步道,看著落日餘輝以及街頭藝人amazing的表演

那時候我就覺得  退休後一定要定居在此

anyway~~~希望天氣轉好的時候還有機會再一遊victoria island

 

這三天 玩了好多地方 也吃了超級多好吃的東西

有auntie現煮的咖啡 handmade 蔥油餅 包子 跟西式的scone小點心 

                         

還有 "Dim Sum"!!! 早就有耳聞要吃好吃又道地的港式飲茶一定要到溫哥華了

果然...這家位在mall裡面的茶餐廳,好吃到一個極至

 

他們的鳳爪 非常之特別 super!!!

 

 此外,對於我這個很落伍的人來說

玩wii也讓我非常之新鮮 尤其是打網球

雖然戰績不是太好   但我非常之專注且拼命的在打球  pose真的一百分

see~~~

 

 

心得~~~

加拿大真的是一個靠外來移民而強盛的國家

有色人種真的很多,而且走在路上聽到異國語言的機會更勝英文

尤其西岸,華人真的應該有高達百分之八,九十吧 以廣東人居多

Soga...難怪飲茶這麼道地又好吃  原來喔~~~

而加拿大的旅遊景點多是以自然景觀為主

我們都是去逛公園 逛海邊

而且漫步落葉中真的超級有fu滴

 

比較少有像美國西岸這樣比較 artificial的東西

真的是很不同的倆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