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 帶點防衛的氣質

想放棄 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她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 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 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 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妳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 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在南下的火車上 無意間在自己的i-pod上發現這首歌

聽著聽著 又心有戚戚焉了起來

看完 我愛,故我在時

就對她與小她三歲的男人 那平凡的愛情故事 感動萬分

於是 開始聽她還沒遇見MR. RIGHT之前 所唱的情歌

我想我應該是到了對所謂的"女人情歌" 有共鳴的年紀了

這首歌是她05年發行的~當年的我才23歲 大學剛畢業不久

尚未失戀過 又怎會了解分離背叛的醜陋

這麼說 到也不是我現在有多悲慘

只是年紀越長 就越覺得 要一份單純的愛情 似乎很奢持

總是跟單身的好姊妹嚷嚷著 好男人都死會了~

現在再聽到這首歌 的確有稍稍激勵我

千萬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I should have faith in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